close
7/14
試講行前解說,很爛
因為土匪半夜參訪193,跟洪亮兩人就在那過了一晚上,早晨海邊的陽光催逼著人回鄉

7/15,16,17
回家一趟解相思,然後把*布萊騎帶到花蓮來了

本來想挑戰蘇花,連地圖都買好了準備隔天要出發,老妹直勸我很危險,要我不要衝動
結果看到了卡玫姬颱風要來的消息之後,那渾球竟然開始轉而激勵我風雨無阻的衝
小峱峱如我,最後是頂著颱風前的艷陽把布萊騎帶去萬華火車站託運
然後坐著隔天的班車,一路搖晃昏睡到礁溪,看著海岸線的白浪花和搖擺的椰樹
牽著布萊騎從花蓮站行李局走出來的時候,心想:好險沒衝

回花蓮,課程取消,跟洪亮等一干人去了溝子尾的吳記快炒,蔥薑蒜辣椒芫荽九層塔堆疊出的好味道
宮保臭豆腐脆皮的,螺肉Q彈,香芒牛柳有大餐廳的架勢
從外表看起來像是只剩招牌的小店,老闆很親切的請我們飯後喝上一杯熱茶

7/18
颱風沒出船,看了地心歷險記,毫無邏輯的幻想加上只要一百圓使得電影非常令人愉悅
在欉紅的芒果一斤60塊,一群人用手抓著吃

7/19,20
石梯坪海岸的潮間帶探險、升火工作坊的月桃粽配飛魚乾、磯崎衝浪初體驗
靜浦部落豐年祭、長虹橋旁邊向上泛舟露營、早餐時間打賭輸了一杯泡麵
人很多的牛山呼庭和難喝到爆的今日例茶,然而海灘依舊很美
和南寺的**師姑請我們喝加了麵包樹果的綠豆湯,操著小黑飆了上百公里的路的兩天
最後在海邊看著月亮升起做結

7/21
終於又出船了,久違的海面和第一次登上三樓甲板
便當嫂小因家的米香招牌,有溫暖的家庭味道

7/22
再出船,果凍海上回航時撿到一群飛旋

7/23
白鮑溪探險,光腳溯溪去角質,遍尋不著的深潭原來就在公路旁邊
行前解說鑑定,心虛的通過了

7/24
搭便車去了南方澳吃米糕飯,豆腐峽的水色碧清,熱鬧的港口和午後昏沉的蘇澳車站
洪亮談心會,買了大半隻烤雞和一堆炸雞排,把一個禮拜份的肉都吃了

7/25
又出船,依然果凍的海與昏昏欲睡的飛旋,懶洋洋的跳躍和好小好小的飛旋寶寶
讀書會主題莫名的從海鳥走向了人生方向,anyway大自然因為沒有選擇而完美

7/26
又再出船,全壘打的一週,完美的ending有瓶鼻海豚追浪和豆腐鯊閃閃發光
白腹鰹鳥跟著船隻巡航盤旋,還有小魟魚的驚鴻而過,被能出海的幸福滿滿包圍的一天
美崙市場旁的滇緬小吃、涼拌皮蛋和雞肉麵,賣原住民野菜的攤子和新買的頭巾
日劇和昏睡的下午、又吃乾麵的晚餐、颱風前的採買

妹說家裡來隻白襪子小橘作客,GP搶飯搶得兇,卻沒種跟人打架
外婆來電,她二姐的女兒說她看到了我媽媽,如果可以,我也想看她

*我的愛駒小黑最新名號black-lucky,簡稱Blacky
**or師姐or師傅,修行人有種雌雄莫辨、年齡不明的微妙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