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還是要走

兩大個行李袋、筆電、洗衣袋、枕頭被套、整箱書、摩托車、腳踏車
托H的福,全都載上他的萬能solio,連我的人一起打包帶走
蜷臥在座位全都打平的後車箱,靠著行李袋聞著小黑的機油味睡著,離開花蓮
一個多小時之後醒過來,吸多油味開始頭痛,才過崇德蘇花就開始管制,等了一個小時才放行
車繼續在山路上甩著,小黑越倒越斜,讓我沒辦法睡
只好背靠著駕駛座看著流逝而過的山景,搖晃著暈眩著

兩個多月,北花來回跑了不下十次,颱風前後風大浪大的出船
結果竟然在最後,暈車,吐了
魯豫的蔥油餅加蛋、流格子的半瓶啤酒、十一街的烤肉串、法芙娜的牛軋糖
全都蜂擁成洪流從我的胃逃離,它們也不想跟我去台北
眼淚鼻涕掛滿臉,在山腰上用礦泉水洗臉,喘口氣,忍耐著剩餘的拐和彎,蘇澳到了
然後是平穩而疾馳的高速公路,換一個角度,又蜷縮著睡去

那天

準時的在進入市區前的塞車路段醒來,看著中和交流道高架橋旁邊五顏六色的遠雄廠辦
和其他可憐的灰撲撲建築物,以及在它們騎樓下粉嫩嬌艷的檳榔辣妹們 
是我所恐懼的、無法逃避的、回家的風景
晚上,樓下的印刷廠還在工作著,機械的震動隔著樓板傳到眠床
隔壁工廠的壓縮機仍然二十四小時不停歇的定時啟動,然後靜下來,再啟動
幸好疲憊仍是有效的處方,在久違的床上抱著我的羽毛被子,睡去


早上,GP從半掩的門走進來,吃了兩口飼料,跳上床,偎著我的手臂睡回籠覺
於是,我對自己說,歡迎回家


 

漢生東路
給你:
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住在一個門口開滿紫紅色九重葛花的小巷子裡
然後老是坐在門檻上吃點心,
然後故意掉得滿地碎屑好分給螞蟻
如果可以,我想要你把我送回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