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幾天,我想你
記得夏天快結束了,颱風卻一直來
那天,船上的客人吐的亂七八糟的,但我卻為了自己沒暈船而high
好像這樣就跟你親了一點,可以成為不怕風浪,略帶鹽味的帥氣海人同伴
你說,待會要洗船,但船有香水可以噴,自己卻得要忙的全身臭呼呼
我說,沒關係,明年夏天回來,我帶一罐香水給你噴香香


沒等到夏天,秋天我又回來,那次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海跟天都灰撲撲的,一趟不怎麼順意的旅行前旅行
暗自提醒自己,關於夏天的約定,坐在你身邊,想著你適合的味道
一定有麝香基底,也許是胡椒、檸檬和檀香還有薑
不要虛假的染成海水顏色,因為在你身上就有了

冬天很漫長,台北很灰很擠,為了賺飯而工作,我很茫然
好不容易,等到幾天連假,大年初一,騎著我的小綿羊就逃
北宜彎彎拐拐的繞過了好幾個山頭,終於看到海了
我俯瞰蘭陽平原,忍不住大喊,太平洋我來了

但花蓮也好擠,到處見人攜家帶眷,我好討厭過年
等了兩個早上,船都沒法出海
我又想逃了,本來想先繞去多羅滿看看你跟鑫伯還有大家
又覺得有點彆扭,我也才認識你們一個夏天呢
算了,就這麼走吧!夏天再來
我討厭年節時故作熱絡的人情,喜歡細水淺淺流的交情
自以為這樣有俠女氣魄,其實是沒膽加害羞



初三天氣好得沒話說,沿著台九
海水比你穿慣的花襯衫制服還亮眼
沿岸流的乳藍,外海的寶藍
綠樹,棕色的山岩,像你曬得發亮的皮膚

幾度想著要繞道回頭,賭賭看下午的船班
想到要跟著車龍再繞一遭,就累了,逃家卻又急忙忙的想家

回了台北,隔天,你們出航有收穫,你卻倒下
我懊悔、擔心又羨慕
懊悔自己逃呀逃的,就定不下心多待一天,就可以跟你一起出海
擔心你不知道怎麼了,我的香水還沒挑好啊
羨慕你們那天出海去,連台北天氣都這麼好,花蓮的海一定美極了吧!

比起擁擠的人潮,我更討厭醫院病房,猶豫著要不要去看你
想到ICU的那些管子,插在你身上
腦袋出現你躺在病床上的畫面,我就害怕的哭了
你一點也不適合那裡啊!

結果你走了,俐落到我這個拖拖拉拉的懶散鬼還來不及替你的急難出點心意
你就走了
你是不是也討厭病房的味道呢?
你是不是也討厭給身邊的人惹麻煩呢?
我還有好多問題要問你呢,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

那邊的世界有相通嗎?可不可以請你帶我的媽媽去看海呢?
香水可以欠著嗎?等我去那裡再給你
你會替我們趕海豚嗎?可以順便趕虎鯨跟座頭嗎?
我的散光變嚴重了,沒有你勾著我的頭指給我方向
你可以叫他們水花打明顯一點嗎?我會用力的看的

我終於知道,百年修得同船渡不是說說而已
一個夏天的緣分,竟然讓我如此的想念你
親愛的王伯,祝你順風

 

[人物]王伯阿 http://www.wretch.cc/blog/goatkao/7706698
追思王伯http://www.kuroshio.org.tw/index.php?job=category&seekname=46



死亡是一條界線,標示著喜歡的終結
因此有了愛和回憶,永遠都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