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書

 

每當被問到興趣是什麼的時候

我都會有點不知所措的說:看書,我喜歡看小說

總覺得「書」這個興趣就跟自己名字一樣,給人莫名的距離感

 

之前交往過的人跟我說:我不喜歡你看那麼多書

也許就是這個緣故!?

然而,對我而言,文字是極佳的安定劑

新買來的書一向堆疊在床頭櫃上,是每天睡前的功課

即便只看個幾行字也都心安

 

尤其是小說,像是一床冷涼柔軟的床單,完整的包覆著思緒

把白天紛紛嚷嚷的現實都抽離出來,舒舒服服的滑入另一個世界

 

有時候情節接續著夢境,早晨醒來時,又是另一番況味

so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維持這有點高調的興趣吧!)

 

最近看的小說 羊式側標 (按讀完時間順序)

 


風之影

嗜書人的魔幻寫實類

因為愛上一本小說而捲入了作者的生死迷團,關於愛情、失蹤、仇殺、友誼和城市的故事。

 

 

時空旅人之妻

節拍運鏡鮮明的可期待改編電影類

時間對一般人而言是連續的存在,如果有一天未來發生在過去,人生會變得如何?

 

 

大亨小傳

名人加持類

大蕭條前充滿榮景的美國傳奇背後,追尋不到的情感和自我歸屬、繁華背後的寂寞空虛。

 

東京鐵塔

冷靜不冷調的都會催淚類

自從脫離子宮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被拋離了人類情感的原點

追尋著不知為何的什麼,最終發現一切夢想、理想、戀愛都只是substitute for love

 

恐懼之邦

懸疑科學也是值得期待改編電影類

HIV造成愛滋病、電磁波製造癌症、二氧化碳導致溫室效應?

我們所以為的科學論述背後,到底有多少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