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又騎著布萊騎回去花蓮,相同的路程,溫暖許多的天候
卻格外的疲憊,下午的解說又出了一個槓龜航次
隔天天上的雲兒滿佈,給自己個藉口,把車托運去了

今天早上天氣好轉,身體卻很滯鈍,熱帶斑慵慵懶懶的飆了幾下船
沒有什麼白浪花卻搖晃不停的大海,船上的小朋友吐成一團
潮差很大,爬上岸的時候有點力不從心,鑫母問說:暈船囉?
沒有,當然說沒有,說我肚子餓了

回航,去了越南阿姨的店,吃飽,還了車,還躊躇著不想走
爬上二樓,看著基金會的吊扇躺平,恍惚入夢
卻出現工地的工班質問我跑去哪裡,只好快快醒回現實
走的時候,被問,什麼時候回來?
 
搭的自強號,雖然每站都停,也幾乎是在轉眼間就從花蓮就到羅東
還來不及好好的把心情轉換,然後葛瑪蘭又一路順暢地在高速公路上騁馳
完全無視於我來時辛苦走過的那些彎曲,就這樣筆直的凌空躍過了蒼翠的風景
頂著鼓脹的膀胱回到板橋轉運站,終於解放後隨之而來的疲憊,讓我只能隨便跳上最近的計程車
任由長的滿臉兄弟樣的運匠用他陳年的菸薰檳榔味載我回家

密閉的車內那味道實在太濃稠,整日的舟車勞頓都跟著翻湧上來,偏偏車窗又打不開
我盯著眼前掛在椅背上的駕駛執照,想呼喚駕駛,卻發現上面印著姓名吳宜芩和一個女生的照片
在貼了隔熱紙而顯得特別漆黑的車內,開始覺得頭暈,恐懼感襲來
幸好後來他替我開了窗,但街道上渾濁的空氣也沒辦法趨走那不安和窘迫
在離家一段路口提早下了車,又逛了一圈便利商店,才疑神疑鬼的回去

餵貓、拆解行囊、洗衣、洗澡
然後坐在電腦前申請了另一個我一直不太願意使用的電子社群帳號
登入,然後被一堆疑似認識卻又有點距離的朋友圖像嚇到
只好快速的躲回我的小世界裡,讓貓靠在我的手腕上打字 

想像著我的布萊騎和其他的機械馬兒侷促的緊靠著彼此

在大卡車的載運下,在深夜裡順著我們的來時路,隆隆的駛過那些山洞
希望它明天可以平安的回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