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國泰人壽申請旅遊平安險的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
沒想到櫃檯小姐說要去海協會申請診斷書認證,還一直叫我看保單第七條
後來又說是健保局,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超機車
打電話問機場櫃台才知道,她們少寄了一張健保申請單給我,真是%#*



圖: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急診部(?)

嘔吐、頭痛又頭暈、心悸,翻來覆去折騰了一個晚上
好心的旅伴削了很甜的梨子還買了看起來很香的藏麵,我卻難過的沒辦法吃東西
於是隔天下午,來到拉薩的第一個行程:
打的去全拉薩最大間的「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參觀醫生,沿途享受拉薩市區風光

問櫃檯高原反應要掛哪科,被白了一眼,當然是掛高原反應那科咧
診間門口掛了兩個牌子,高反跟心血管疾病,女醫師看診
先是量血氧,只有87,嚇死人,幸好血壓正常
然後又被趕去眼科檢查,好像是要看有沒有異常水腫之類的
後來回診間,醫生開始開處方,護士手寫,重點是醫生護士都用藏語交談
病例也是手寫的,而且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但是一個字都看不懂,超酷

看完醫生叫我到隔壁棟急診去輸液吸氧,我們找半天才找到隔壁在哪
診間裡面已經有兩個人在吊點滴了,才看見我走進來就說:高原反應啊!
超鳥,觀光客的菜樣整個很容易被識破,我只好虛弱的笑一笑
一對深圳來的夫妻,他們自駕車走青藏線來的,老婆沒高反但是拉肚子
老公從頭到尾都站著等她打好,看起來精力過盛,據說已經是第三次上西藏
另一位是當地人,已經在拉薩三十年了,結果慢性高原反應,血脂過高
我因為打點滴手太冷用毛帽蓋起來,打完才發現針歪掉,手腫起來
同伴陪我吊了四個鐘頭點滴,還順便跟護士要了面罩吸了免錢氧氣


圖:輸液室 (?)以及我的點滴

隔天的預定行程是要跟香港人併車去日喀則和珠峰
沒想到在旅館跟那兩位碰面才發現,他們是台灣人
而且據說是因為要跟我們併車才去珠峰的,跟旅行社說的剛好相反
旅行社原本的說法是有兩個香港人要去珠峰,如果我們要去可以跟他們併車
為了配合香港人的時間,我們才連夜趕路到拉薩
根據另外兩位夥伴的說法,他們前幾天去那木措也是被該旅行社搞得很不爽
原本安排好的日期又臨時取消,只好自己叫車去

因為醫生我說血氧太低不能上珠峰,加上我根本也動不了
另外兩位從那木措下來也有點冷到,大家身體狀況都不太好,考慮要改行程
總之討論半天,越講話越喘,最後的結論是明天早上看身體狀況再說
我們的抵達拉薩的第二天,就這樣過完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