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星期五
這天飯店的早餐還是一樣豪華,白煮蛋換成我愛吃的荷包蛋
隔壁桌來了團老外,不知道怎麼她們竟然有柳橙汁配吐司
害我好羨慕,問了一下可不可以換西式早餐
結果那是只有外賓才提供,因為他們的房費也是外賓價碼
被當成「內賓」不知該不該開心,只好繼續啃饅頭配粥

小鹿喝酥油茶喝上癮了,大力推薦我喝
感覺上像是有羊騷味的奶茶,茶奶都極淡,微微的油味和鹹味
吃了水楊酸頭痛減輕,決定去逛札什倫布寺
本來說要叫車,鹿說什麼很近很近的,堅持要步行
我剛萌芽的腦力很微弱,懶得看地圖就跟著她走

R0016078


越走越久,轉了好幾個彎,總覺得在繞圈子,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鹿老是說轉個彎就到了,轉個彎就到了
我說我走不動了,走不動了,停下來休息又被興致高昂的他催著往前走
催著走著催著,拗著催著,賴著不走
連著幾天身體的不舒服、離家的不安就在那一刻爆開了
在高原亮晃晃的陽光下哭了起來,哽咽的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好說歹說的又走了一段路,彎進了條大馬路,仍然看不見札什倫布寺的蹤影
我站在原地不肯走了,鹿說:好吧!那我去前面看看還有多遠

鹿走遠了,不見人影,這趟旅程第一次落單
在異鄉的馬路上,我莫名的慌張起來
大街上人來車往的都是陌生的臉孔,寫著藏文和簡體字的招牌
完全無從判斷方向,我不知道飯店在哪條路上,也想不起來飯店叫什麼
幸好沒過多久,鹿打了一台人力車回來接我了
騎車的小哥瘦巴巴的,踩起來似乎很費力
騎了又將近20分鐘才到札什倫布寺

R0016083R0016197

寺院很寬廣,層層疊疊的附屬建築物,簡直像是個小村莊
大殿在遠遠的山坡上,越走越喘,跟不上鹿的腳步
邊走又邊哭了起來,眼睛紅紅水水的,被走經身邊的藏人盯著看
我氣鹿,這裡這麼美,每個門牆小巷都讓人想進去逛一逛
為什麼要讓我把力氣花在剛才的迷途上
鹿也氣我,哭哭啼啼的破壞了他旅行的樂趣
 
終究還是爬到寺院的最頂上去了,看得見整個日喀則
周邊是褐色的秋山環繞著,赤紅色的樓堡就這樣聳立著
眺望著山間的城市,城市邊緣的山
跟台北有那麼點雷同,卻又大異其趣

R0016139 R0016103

 
大殿裡面拍照要收錢,供著金臉藍眉毛的巨大西藏神佛
殿內幽幽暗暗的,薰香混著濁濁的油味
只從門口看了一眼,我害怕就出來了
到底是為了什麼來西藏的呢?
蹲在殿門口看著那些花花綠綠的盆栽前,迷惑了

 

札什倫布寺外有條長長的步行街,賣著藏服紀念品和零零總總的雜貨
兩旁的楊樹葉子金黃閃亮的,幾個當地人在路邊上就著一台撞球桌玩的很開心
路上隨便找了一家店吃飯,問有什麼呢?藏包、炒麵片、炒飯
麵片的黑糊糊的醬料是酸甜的番茄味,吸哩呼嚕的吃,太好吃了,忘了拍照
老闆留著個小鬍子,很帥



吃飽也累了,後來還是打車回了旅館,爬了三層樓,睡午覺
晚上又出門逛街覓食,日喀則街上開了家蹄花餐廳
很乾淨的一家菜館,招牌是一盅一盅的什麼湯來著,忘了
不過我們點的蛋炒飯很好吃,米粒粒分明的,蔥和蛋鹹鹹的油香
糖醋排骨就很糟糕,肉鬆鬆粉粉的沒什麼味道
西紅柿雞蛋湯很鹹,但還是很好喝,照常樣忘了拍照

     

回去的路上經過水果攤,看到在賣西瓜
一隻手可以抓起來的壘球大小,好可愛
說是拉薩的瓜,買了一個回飯店
剖開來是粉紅色的肉,甜滋滋的真好吃
吃了半個瓜,喀吱喀吱的啃零食,配大陸的電視劇
醜女林無敵,時尚現代愛情喜劇
劇情就是一個醜女愛上廣告公司裡的總經理
同公司裡還有娘娘腔藝術總監、花心公子、騷包女
熱熱鬧鬧的很像之前朱德庸漫畫改編的連續劇

這天都碰上好吃的,胃口大開
高原反應似乎退了,心情大好,國慶日果然是好日子

p.s.後來我查到旅館的地址了
日喀則市黑龍江路21號『烏孜大酒店』

網站介紹上這個鋪著漂亮地毯的樓梯簡直是我的噩夢
而且它真的有游泳池喔!只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乾的
不敢想像在這個缺氧的地方游泳會是什麼感覺

p.s.2
根據google mapg說
其實烏孜大酒店到札什倫布步行只要29分鐘 (2.3km)
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們至少走了一個小時以上…而且還沒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