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場遲到,一開頭就看到房祖名在一個美的不得了的樹林裡頭跑
咦?我的黃秋生呢!?我可是衝著他買票的呢XD
結果從頭到尾四段式的片子
他只出現兩段,而且是個紮紮實實的配角,最後還莫名其妙的掛了
幸好一曲梭羅河畔伴著幾個扭的利害的小廚娘,算是了了我一樁心願
有youtube有真相!!


因為什麼劇情簡介都沒看(基本上是只看到黃秋生就請茄子訂票了)
加上開演遲到(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沒差),整部片子看的朦朦朧朧的
還差點搞錯劇情以為黃秋生演的是長大的房祖名咧!幸好看到後來就搞懂了
音樂很好聽(梁老師歌聲超讚啦!久石讓也不是蓋的,不過老是碰巧看到他配樂的電影是怎樣)
風景美到爆炸,飽滿的秋色繽紛和綠得透亮的河水(我也好想在裡面游泳啊!)
梯田間雲霧繚繞、燈火詭譎閃耀在白石砌的秘密洞窟、路的盡頭荒誕炫麗的大漠
日出時誕生花田中的嬰孩(姜文被蜷川実花附身啦!!)、共黨文宣和建築細部,構圖微妙的畫面橫陳
可是總結看完的感覺,怎麼空虛感跟看完瑪莉皇后時那麼像呢?
原著天鵝絨是沒看過,但是沈從文還是蕭紅、哈金之類的可都沒少看
不是不了解片子想表達的意境或時代背景
但總覺好像在看別人的夢境一般恍惚,就是沒有辦法進入狀況
雖然說著中文,但是文革和法國大革命給我的文化差異感一樣大
中國在某種層面、某個時代斷層上還是一個異國吧!(沒有政治立場XD只是觀影感想罷了)
總之不管你有看有沒有懂,太陽還是照常升起嚕!

官方網頁(劇照很漂亮喔!)
http://thesunalsorises.emp.hk/tw_main.html

Ps1.
陳沖好性感啊!(暈)

Ps2.
第一段觀眾頻頻爆笑,明明不是搞笑片,卻有這麼多人同時覺得某個點好笑,果然還是因為文化差異帶來的異樣感?!同樣語文卻完全不同意境背景的影像,搞笑的程度就好像中文配音的韓劇一樣,明明是哭戲,我還是覺得好笑(所以我不愛韓劇啊!)

Ps3.
香格里拉好漂亮啊!夢想中的浪跡天涯背包行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