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睡前都要看點書,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太多小說了,心理面被攪的有點亂七八糟的。剛好都遇上了好看的書兒,看完也都給了我些什麼,但看太多了,這些什麼跟什麼都狗屁不通的混雜在一起,攪和得我夜夜心神不寧。

明知道這世界上的書太多了,真正好看的也許要很久才碰上機緣,遇到了卻一口氣囫圇吞棗的就把它看完;也許就再也沒有機會重讀,多可惜。但,還是貪心,拿到好看的小說就猛一地的讀下去,每天睡前貪看的一個小時,因為要睡了睏了,越讀越快越草率,有點糟踏了這些好書們。

昨天晚上剛讀完的是茄借給我的,陳玉惠「海神家族」,一篇一篇串聯成的;既有家也沒有家的家族故事。剛拿到的前幾個晚上還很節制的,一個晚上一篇,看完就乖乖熄燈睡覺,也乖乖的把夾在其中的民俗需知看完;本來,我讀小說,劇情無關的東西,一率跳過,只是這書好,文字也好,不是天天能撿得到,強迫自己好好珍惜著讀。

昨晚讀到二馬的故事,一發不可收拾,好想好想知道最後她們怎麼了,所以又熬著夜拼著看完了。可惜,Philis不在了,這書裡寫的故事,我們這個家也有,也是妳一直想寫成,卻沒成的,另一個版本。

 

盛夏讀必的書兒們:
(順序由近至遠)

 陳玉惠、海神家族、印刻
謝謝茄子,妳真的好懂我,好喜歡,再讀兩三回才好多說些什麼。
 

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Richard Yates、時報
 
書名翻譯錯了吧!跟「真愛」有屁關係,好假仙,革命之路就革命之路,而且還是條失敗而悲慘的道路,封面那蘿絲跟傑克的甜蜜蜜照片根本就是要騙人,為賣電影,把苦藥包裝成糖果,我只能說,好險我看過大亨小傳和美國牧歌,看了兩三頁之後就知道這不是我原本預期的美好愛情小說,才沒有毫無防備的被結局傷害。
 

紅悶廚娘、蔡珠兒、聯合
 
果然還是中文作家的中文字好,雖然我品味很壞的偏愛翻譯書,這篇字字珠璣的小書讓我認真的考慮要回歸中文世界,好好的溫習中文以及其美好。又蔡珠兒這些好吃的文章讓我好想再去香港和廣州啊!
 

橫山家之味、是枝裕和、馥林文化
 
我猜想,是枝裕和在寫作這部小說時,腦海裡應該已經有了畫面;那些關於過往家庭生活的種種回憶。看了電影再小說,在文字的行走中我的腦袋也跟著出現他所看到的畫面,文字和影像於是很美妙的重疊了,先看電影或先看小說都很棒!

海上教堂La Catedral del Mar、Ildefonso Falcones、圓神
 
很立體的重現了中古世紀的西班牙,封建黑暗時期的小老百姓如何過一生,好看,但是不應該接著項塔蘭之後看。
 

項塔蘭Shantaram、Gregory David Roberts、野人
 
通常我不愛買水準老闆大肆推薦的書,但這麼厚的小說簡直是我的罩門,小說就是要越厚越好啊!更何況它是一本關於孟買、黑幫、愛和希望、逃獄和艷遇的書,有太多刺激冒險的奇情,不厚一點怎麼行,難怪一個整天鎮守書店的中年男子會大肆推薦,但老實說,白首宮女的裹腳布和中年男人的年少回憶到了最後,其實有同樣的效果。

作者的網站:http://www.shantaram.com/ 
有他本人的照片,金色且髮際線後退的長髮和黑色襯衫開低胸的毛 \("▔□▔)/,噁,他果然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