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工從巷子裡出來時,前方的和平東路正好紅燈
車少少的,順順的鑽進去來了個迴轉,往家的方向駛去
然後,就被警察大哥給攔了下來
「行照駕照拿出來,那邊紅燈耶!」
「可是另外那邊是綠燈啊!」
「你這樣是紅燈迴轉,考駕照的時候沒有學過嘛?重大違規耶!」
「我只是剛下班想早點回家嘛...」
然後,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
「紅燈迴轉一千八,重大違規要記三點的」
「可是這樣不就要等兩次,我只是想早點回家嘛...」
心裡想到的是一月才繳國庫的那一千和昨天獸醫討去的那四百,今天又胡亂買了好些東西,以及領完錢還夾在錢包裡那張寫著存款餘額的白色紙頭
然後,警察大哥發現我在飆淚
「剛下班喔!阿紅綠燈本來就是這樣,不然怎麼叫紅綠燈,不然給你開最少的啦!」
哽咽地不像話的從包包裡掏出證件,一個不小心行照還掉到地上去了
「我來撿我來撿」,警察大哥蹲下來,努力的想把薄薄的薄紙從柏油地上摳起來
眼淚還在飆,停不下來,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哭的這麼委屈
然後,警察大哥拿著我的行照駕照,對了對車牌說:「給你開最少的好不好?你這樣子哭我很為難」
點點頭,抽抽瘩瘩的說:「好」
旁邊的替代役也似乎傳染了警察大哥的尷尬,閃在一旁的,視線望著遠方來來往的車輛
「好啦!好啦!不要哭了,讓你走啦!以後騎車要守規則嘛!」,警察大哥伸手把證件遞還給我
邊湝眼淚,邊把證件放回包包裡拉上拉鍊,邊說:「謝謝」
然後,心裡很想說:「我其實一向遵守規則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些老是在我停紅燈時對我按喇叭搶著右轉的計程車,總是不會被抓」
眼淚還在流,一路視線模糊著,在濕氣濃厚的夜風中,猛吸著鼻子
等紅燈的時候,抓著風衣髒髒的袖口擦臉,像個孩子一樣
回到家,怎麼也使不上勁把車子推過騎樓的門檻,莫名的委屈,亂七八糟的湧出來
終於上了樓,開冰箱,藥粉拌罐頭,餵貓,開電腦,統一布丁配開水,上網
淚才好些停了,走去隔壁房間和妹說:「我今天又被警察攔下來」
「結果?」
「我哭了」
「搞什麼少女情懷」
笑了,然後,回到房間,拆CD,track-004,聽,喜歡的人在他生日這天送給我的,打網誌,又哭了
也知道自己哭哭啼啼的很難看,可是今天不知道怎麼了,累了,什麼東西斷線了

pussy
i had a cat
something pretty
something small
something naive
won't tell you lies
won't ask you why

i love my cat
something really...
something bigger
something guilty
it takes your time
it takes your trust
so easy.

i saw a cat
without social lines
without a good day
without an eclipse
nobody help me
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
give a hand to anyone, anyone, anyone...

詞曲 吉他編曲彈奏 演唱 陳綺貞

封面 黑白的,女孩抱著白底花貓,穿著黑色大衣外套,站在沒有車的館前路跟開封街口中央
裡面 手寫著:「這(活)能怎麼做,才能在恐懼之中,也不會失去愛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