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
口白:


昨夜我哭泣

我哭泣

因為

成為女人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我哭泣

因為

我不再是個女孩

我不再有女孩的盲信和天真

我哭泣

因為從現在開始

我將不再哭泣

我很好

我很好 

 

我很好

主唱:劉若英
作曲:陳忠義
填詞:阿信(五月天)
歌詞:

沙發上睡著 孤單冷醒的破曉
冷的麵條 熱的淚痕 啤酒在苦笑
當時的煎熬 當時的心痛如絞
天終於亮了 遺憾終於退潮

終於能夠恨不再瘋 淚不再掉 心不跑
一定會有一個人 一段新的美好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再一次心跳 
就算愛情讓我再次的跌倒 傷痕也要是一種驕傲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瘋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整個城市要傾倒 也讓我愛到最後一秒
 
丟掉電影票 刪掉信件跟合照
洗了床單 剪了頭髮 清空了煩惱
恨可以很小 小到眼淚能沖掉
我現在很好 可以重新起跑

終於能夠恨不再瘋 淚不再掉 心不跑
一定會有一個人 一段新的美好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再一次心跳 
就算愛情讓我再次的跌倒 傷痕也要是一種驕傲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瘋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整個城市要傾倒 也讓我愛到最後一秒

地鐵湧出了人潮 幸福湧出了預兆
我會找回當初對愛天真的霸道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再一次心跳 
就算愛情讓我再次的跌倒 傷痕也要是一種驕傲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瘋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整個城市要傾倒 也讓我愛到最後一秒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瘋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整個城市要傾倒 也讓我愛到最後一秒

 


 

 

我一聽到奶茶說:「成為女人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就哭了,連歌都還沒聽到,真是一個呆瓜


當女人或女孩,也有各自的辛苦


但是轉變的「過程」那辛苦


就好像隨著每一次的月事來潮,反反覆覆,格外磨人


在酸軟疲憊虛弱中強打起精神,忍受自己心情的陰晴不定


告訴自己不過是幾滴血,沒什麼大不了


然後等到有一天醒來發現,血照流、人照跳


喝多了四物湯,人終於變得比較強壯一點


身體找到自己的節率,習慣就好

 
人生中的其他事,是否也能照著這個節率走下去呢?

我希望,但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