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字體是原始行程
斜體是亂逛之後的結果

Day 1 3/24 月曜日=星期一
05:00起床梳洗搭公車 老妹熱情相送
06:00板橋客運站 大有巴士$135
07:25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站) 華航 櫃檯報到$11300
09:25起飛啦~
13:20東京時間 抵達成田
14:24空港第2ビル 京成本線特急(京成上野行)1,000円
15:45日暮里 常磐線快速(取手行)150円
15:50南千住 民宿壽陽預付兩晚6400円
17:30外出覓食 搭個公車去淺草 吃個天婦羅 雷門大燈籠夜景XD
改成走路沿途亂晃,晚餐:某旅行書上推薦的大黑家天丼定食1995円
並不值回票價的味道,結果變成我唯一照行前資料吃的一餐
淺草仲見世通和新仲見世通+吾妻橋+朝日啤酒樓+隅田川公園
22:30回旅館睡覺隔天再爬起來好好享受洗澡間XD

今天一切原則上依照計畫運行
前晚雖然兩點多才睡,早上仍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了
老妹非常夠義氣的在我叫了她之後爬起來載我去板橋客運站
(其實是我騎車,因為她嫌行李放在踏板上她得腳開開的騎很難看)
客運緩緩的駛進機場的時候有種非常非常不真切的感覺
因為老妹說我日幣換得不夠
所以又匆匆領了錢,請旅遊平安險櫃檯的小姐幫我換了三萬日幣
省下了一百塊的機場兌換外幣手續費,花了一千二買了一千萬的平安保險
(後來四肢俱全的回家,看到這張收據只有心痛可言啊!錢兒打水漂去了)
跟燦星旅行社的人拿到機票,行李託運之後才真的有「我要出國了」的感覺
R0012365
十幾年沒搭國際線的飛機了(國內線也是很久很久沒搭過了)
我像個白痴小孩一樣跟著人家屁股後面排通關
看著免稅店的昂貴食物最後決定忍著等吃飛機餐
對著機場的落地玻璃猛看飛機起落
旅途的一開始就在等待中度過了
等通關、等飛機、等起飛
終於起飛了
飛機震動中拔升的感覺依然不可思議的令人振奮
如同孩堤時的回憶一般鮮明;雲朵之上的藍天仍然耀眼
飛機餐其實不難吃,加上我肚子很餓了,完全不顧隔壁顯然暈機的109型妹眼光的大嚼了起來
只是不懂為什麼廚子明明知道這玩意還要用電烤箱蒸熱
偏偏放入細扁義大利麵這種糊爛了就會斷成一節一節很不方便吃的食物
放個通心粉多兩勺起司搞個焗烤不好咩,真是的

成田機場下著雨、霧濛濛的,感覺很不妙
出關仍然是大排長龍,總之跟著人龍走就不會錯
不同是黃面孔都拿著紅護照大聲嚷嚷,還多了很多外國人
老老實實的按了指紋、拍了照、繳上飛機上填好的入境資料卡
海關的小哥問我說上面的日本聯絡地址是飯店的嗎?要我寫上飯店名稱
看到是二幸的時候不知道為啥笑了一下,還順便教會了我這兩個漢字的日文念法
另外我在入境資料卡的職業一欄很不要臉的寫上了designer
只因為我不曉得工務助理該怎麼用英文表達

總之平安的入境,來到了日本國
很白痴的在巴士的櫃檯說我要買電車票、然後在電車月台上買不到國際電話卡
電車運行途中就看到郊區的房舍之間已經有櫻花盛開的跡象
雨也停了,所以整個人像是智障一樣笑得合不攏嘴
然後又很白痴的把京成電鐵空港急行的票塞進了改札機被吐出來*
歷經了許多艱困的爬行**之後終於來到了號稱壽陽hotel的民宿了

R0012380 
整裝重新出發之後因為耐不住性子等公車
就沿途蹦蹦跳跳的替路邊小花兒拍照、邊哼著自編的「I am Tokyo now~」之歌
買了橘子40¥,因為雜貨店老太太很可愛
買了黑芝麻仙貝56¥,超好吃,是此行最後悔沒有硬殺回去多買一點的東西
同樣的看店的阿姨也非常可愛XD
南千住往淺草這條路上有頗多手工藝材料、鞋店、皮革店之類的店家
還有在門口擺上鮮花、蔬果、魚貝的小超市,每樣看來都閃耀著新鮮
居酒屋、仙貝店還有雜貨店之類的也很有下町風情

R0012394
淺草寺就很觀光名勝了,客官請自行點用照片和發揮網路搜索的機能,我就不介紹了
總之拍照、求籤(大吉)、買紀念品小物、還很呆的拍了很醜的自拍
新仲見世通的店家頗多,買了麵包,然後猶豫了很久還是走進旅行書推薦的大黑屋
飯很鹹、湯很鹹、小菜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很漂亮
但是黃白粉粉的蛋是冰涼而且帶甜味的(我不喜歡甜的蛋,蛋糕除外)
醃白菜依然鹹而且帶著紫蘇味(人家想要吃酸白菜啦!)
並不值回票價的味道成為我旅程中唯一按照事前查的資料吃的一餐了

吃飽晃到隅田川邊,看到旅行書上常出現的那個頭頂上有一陀金色不明物的建築
形狀是個倒四角錐,牆是黑色反光玻璃配上圓形的小窗,階梯則是透光的壓克力,非常摩登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那是朝日啤酒大樓,金色不明物則是昇天雲之類的
後來繞進隅田川公園賞櫻,出發時候過high的後遺症這時展現無疑
出了公園努力的走了一站之後還是向公車投誠了(200¥)
而且還很白痴的打了飲料機換零錢上車之後才發現公車可以找錢orz

明日待續


完整照片請上http://www.flickr.com/photos/goat-gp/



*改札機的用法
因為東京的鐵路電車系統有很多家業者經營
好比說我們的台北車站一站內有台北捷運公司、台灣鐵路局還有高鐵一樣
所以在轉換線路的時候就需要用到改札機
簡單說就是你用同一張票想從捷運台北車站換到台鐵台北車站
就必須走改札機的出入口
如果你使用IC卡(西瓜企鵝卡、粉紅機器人卡),直接刷了就過去,電腦會幫你自動扣款
如果買的票是從A到B站,但是其實你想要從B站轉乘到C站
哪就去精算機補票,把你原來的票塞進去
告訴他你要去C站,他會幫你算出來你還差多少錢
給他錢他就會給你一張新的車票
因為車站台內部月台是相通的,比起你重新出站再買票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也因為東京隨便一個車站都很大,甚至有那種車站改札口間有商店街的情形
所以還沒買西瓜卡*1之前一定要知道這件事情

*1西瓜卡Suica 吉祥物是企鵝,JR線路的圓形圖案和綠色設計看起來很像西瓜
功能簡單說就是悠遊卡加Icash
東京的各家電車和許多巴士都可使用,大部分的販賣機和便利商店也接受這種卡
粉紅機器人卡=pasmo
其他資訊請自行享用google的功能,本文是遊記,不是旅行指南XD
R0012453
**南千住車站南口出來之後必須跨越天橋加上走上好長一段路才能到達壽陽
其實這沿途有很多便宜的旅館,價錢在2000到3500¥不等
要不是已經預定好了我都很想中途走進去,如果可以訂到北口的飯店了話其實非常方便
因為南千住是公車總站,有很多線路的公車(秋葉原、淺草、上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