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8615

2011:07:17 17:37:19 GMT +9 京都-鴨川-出柳町,這個風景整個有讓我想移居京都。 

上個禮拜上傳這天的照片時,大概隔兩張就要抱怨一次熱啊熱,現在想想抱怨那過分充足的陽光實在奢侈。

今出門採買,下午四點鐘,陰鬱昏暗,滿街的車都亮起大燈,採買完畢從家樂福的地下室出來,不過五點半,儼然夜深,連續加班兩週,加重陷入這個季節怎麼也睡不飽的惡性循環,前晚到今午睡了12個鐘頭,醒來反而昏沉更劇,好像有個橫綱體格的胖死鬼腳踩著我肩膀,油膩膩的肥手臂緊箍著我的腦袋,放棄加班,留在床舖上滾動把紐約三部曲完結,然後洗堆積了兩週的衣服,挺起精神買菜、煮飯、吃飯,補充點能量,讀了點東西,又陷入昏迷,醒來已經半夜11點,吃了妹從沖繩帶回來的黑糖年輪蛋糕配下午沒喝完的紅茶,補足了糖份之後,現在終於有清醒的感覺,不過想當然爾,明天又會是個痛苦的早晨,更何況還是得去加班。

這次的夏遊京坂12日,掐頭去尾扣颱風,也算是徹徹底底的享受了一週份的太陽,其中就以祇園祭7/17山鉾巡行這天最為充分,面對著即將到來的颱風,萬里的晴空烘托千年歷史的繁華,炫目的讓人吃不消啊!所以就攔腰截斷,用這篇當作遊記的開頭好啦!


R0028496

早上起得不夠早,搭公車到四条河原時發現轉角路口已經人擠人了,只得放棄傳說中的山鉾轉向點,鑽進小巷另覓落腳處。


R0028499

好不容易在河原通蹭到一個稍稍空曠位置,隨著時間過去,也變得人擠人了,前面的那個V是發現我在拍,所以偷擺pose嗎?(過了三個月才後知後覺)

R0028501 R0028503 

猜猜看他們在幹麻?揭曉答案~幫路標轉向,免得待會鉾車經過時撞到,不只路標,連紅綠燈號誌都可以轉喔!而且還滿好轉的,雖然煞有其事的預備做了很久,但動作瞬間就轉過來了,整條街都同時發出驚呼,簡直像是錄影現場有導播舉牌似的,不可思議,看來京都這幾條大馬路上的路標都為了祭典有特別設計。

R0028505

這些警察都很厲害,頗會躲鏡頭,屢次想拍他們的正臉不成,好像是白帽的官位比較高的樣子,又,旁邊拿相機的阿伯一直很機車的偷擠過來卡我的位。


R0028512

呼啦啦!經過漫長的等待,長刀鉾終於轉過四条河原的彎,堂堂豋場!

R0028515

地頭長刀鉾,每年據說都是他們排第一,豋場的氣勢十足。

R0028517

日頭恰炎炎啊!最頂上那個尖尖的東西部位叫鉾頭,是把彎刀,也就是長刀鉾名稱的由來了,至於其他部位的構造這裡有圖解介紹。

R0028519

長刀鉾出行的陣仗非常有氣魄,穿短褲的是拉車後備軍,戴帽的應該是神官司儀之類的,反正不同工作不同服裝,這點日本人可是講究的咧~整個隊伍除了主要的苦力曳子外,還配備一個不時會被抱出來揮舞;化妝很濃的真人小朋友(稚兒)、負責奏樂跳舞的囃子、喲喝指揮方向的音頭取、坐在屋頂上防止鉾車勾到東西的屋根方、派頭很大的長老、神官、諸位地方人士及服侍他們的僕役等等,總加起來一兩百個跑不掉,不過清一色是男性。

R0028520

陣仗之大,後台還跟著嫁妝一牛車(我胡謅的)。

排名第二的函谷鉾來也。

R0028532

跟鉾的帥大叔,穿著夾腳木屐走得258萬的,非常有氣魄,話說鉾跟鉾之間,還有另一款體積比較小,名叫山的東東,因為上面不知位何都要放一尊假人,我個人覺得非常之恐怖,很不愛。

R0028534

這個大叔的側臉很不賴。

R0028542

四条傘鉾,比山還小的鉾,不過小朋友的表演(棒振囃子)很棒喔!我喜歡他們。

R0028547

穿得威風的代價就是熱啊!我看這個阿伯他腦門都要冒煙了,不過穿短褲拉鉾車的少年仔應該更累吧!據說很多町召不到足夠人手,只好向附近學校的體育系借將。

R0028549

月鉾~昨晚有爬上去過,拍一張,太陽越來越正中,熱啊!

R0028552

人山人海,不是我在說。

R0028553

晴空飄朵不濟事的雲,熱啊熱啊!

 

R0028562

雞鉾,淺藍色的浴衣很適合夏天啊,前面這個阿伯身上的紋樣也是很有趣。

R0028574

菊水鉾,柏油路開始會燙了,辛苦辛苦!

R0028576

近拍菊水鉾,上面繡的可是麒麟鹿喔~ 好像是第16還17座,這時逼近中午,太陽已經曬到管制線內了,凍未條,決定...撤!

R0028578

帥妹攝影師,想問她怎麼申請攝影證件,下次來可以考慮玩大一點。

R0028580

打算橫切到巡行終點,看他們拆山鉾,中途遇到很媚的看板貓娘。

R0028582

肚子餓的時候突然飄來一陣柴魚香,走到半途就被万菜はせがわ攔截了,中午一千元家常菜吃到飽,看起來不錯跟著排隊,關西風的偏甜口味,野菜多多,補足了好幾天份的營養,不錯吃,話說我在拍照的時候,隔壁桌的弟弟問他媽媽我在幹麻,結果他娘就回答她說那是"写真姉さん"。

R0028588 R0028589

吃太飽天氣太熱,不小心重了美術館的陷阱!為了冷氣看一場畫很多,票小貴,但不怎麼好看的京都畫家聯展,看完走出來怎麼還是一樣熱啊!沒看到拆山鉾不打緊,下次再來好了,打起精神跑行程。


R0028597

搭上公車逃到涼快的地方來,下鴨神社的糺の森,小時候有來京都住的飯店就在這附近,特地搭了一大圈公車來,不過周邊的街道我都不認得,還站在神社外面的路口問路,飯店當然沒找著嚕。

R0028595

下鴨神社,本名賀茂御祖神社,傳照片的時候看到這個名字,忽然好想吃茄子喔!

R0028602

來下鴨神社的另一個目的,回味與阿母的鴨川散步,和當年的陰天比起來,這回的天氣好得不像話,如果把鴨川這個景列為我最喜歡的京都景點會不會有點瞎XD

R0028603

美人與松,還有大風,後面可以看到被電線桿擋住的大文字山~

R0028604

市區裡這麼淺的河水竟然可以如此清澈,實在不能不佩服一下日本人。

R0028609 

鴨川龜跳石,應該要列入京都百景才對!

R0028614 

今天沒有媽媽跟著,我可以下去玩水啦!狗兒很樂呢~

R0028616

龜跳石的特寫來一夏

R0028618

旅遊資訊:如果搭電車請在出柳町下車,看到一排柳樹就是鴨川河合橋啦~

順帶一題,出柳町駅前有家小小的蛋糕店,草莓蛋糕非常清淡可口,因為太熱,懶洋洋的回到Gojo Cafe喝茶配蛋糕,這天的晚餐是小七大採購來的明太子配沙拉還有帶氣泡的好喝濁酒,大概太好喝,我竟然忘記1.拍照2.多買一瓶帶回來。

以上,D6終了。

 


關於祇園季山鉾巡行,有很多網站都有介紹,其中路順次續還有各家販售商品介紹最詳細的當屬京都新聞的 這個 網站嚕!有很多漢字,圖文並茂好好懂!大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祇園祭 2011 夏日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