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something
不安全是成長的唯一方式,去面對危險是成長的唯一方式,去接受未知所帶給你的挑戰是成長的唯一方式。

If my time comes, I hope to be remembered like this;


"She is generous and welcoming and bold.

She is resourceful, confident, and secure.

She meets her responsibilities.

She speaks quietly because she's strong.

She does not boast because she has no need to.

She has no need to be made great again because she was always great. "

 

Quoted from Meghan McCain's full eulogy to her father.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我心愛的Fiona Apple在《Extraordinary Machine》 推出之後,睽違了漫長的七年終於發行第四張專輯啦!(尖叫+灑花)這次的專輯名稱是比1999年的《When the Pawn Hits .........以下N字略 》稍微短一點,名叫《The Idler Wheel is wiser than the Driver of the Screw and Whipping Cords will serve you more than Ropes will ever》,又是齒輪又是纜索的,很顯然意境沒有比較好懂,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索尼官方把專輯名稱翻譯成「公轉不自轉的生存之道」,感覺好像不太對又有那麼點對,總之以我有限的語文能力要翻譯這個顯然是無解,不過新專輯首發主打歌《Every single night》就可以擅自翻譯成每個夜晚,這次的MV一如往常的非常有意境,充滿了溼答答黏踢踢的生物,開場艾波小姐就面露菜色的頭上掛隻章魚哥出場、身邊躺著牛頭人身的Minotaur、趴在泥土上任蝸牛身上爬(抖~)、在鱷魚觀賞池裡餵鱷魚、穿著夏威夷草裙跟烏龜一起泡澡、穿著黑色的灰姑娘禮服趴在大紅色的馬賽克地板上掃地、從皮包裡掏出大腦,夜晚慘綠的水銀燈照射下所有明亮鮮豔的色彩都染上了某種異樣滑稽突梯的憂鬱,Fiona Apple小姐瞪著瘦了一圈之後更大的灰藍色大眼睛邊唱邊無辜的表示「I just want to feel everything」,還有貫穿各場景的金色懸絲線及奇妙的唱腔,都讓人懷疑她是不是家裡蹲七年之後終於瘋了,不過艾波小姐最後慧詰的笑容顯然意在言外,總之繼熱愛了多年的Paper Bag之後,這支MV奪下了我的最愛冠軍榜,聽歌啦! 

MV:《Every single night》 Director Joseph Cahill

"Every single night" song by Fiona Apple

Every single night
I endure the flight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樣點著香好像在追悼什麼,其實只是想要炫耀旅行戰利品霸了,T'point hotel送的柚子酒、龜島的砂貝、金門的螺、京都松榮堂的香、黑潮的月曆,and so on... 

R0032032

去年去京都的時候,在產寧坂逛街採購的送人小紀念品裡,有一樣就是松栄堂的香,買的時候只是覺得包裝很可愛,跟著香氣旅行了幾天之後,回到台灣竟有點捨不得送人,掙扎了好久,因為時常受到學姐的諸多照顧,所以還是忍痛割愛,這回春天再去京都,當然要犒賞自己的苦苦忍耐,因為了交響情人夢野田妹的關係買了綜合香味的特別版,然後試聞了半天挑中一款卯花月,藍色的線香聞起來有種介於花和木頭之間的暖香,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包裝上寫了『春雨に花の色もやわらいで』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光這幾個漢字春雨、花、月已經能讓人構築出想像的意念,回來之後這兩個月台灣雨下個不停,偶爾覺得長夜漫漫想轉換心情,就點上一隻,香氣混合了夜晚的水氣,泡杯茶配本書,簡直詩情畫意。

R0032725

戰利品『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卯花月』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禮拜五吃了很開心的晚餐又去中正廟吹風聊天所以整個人很嗨,決定走遠一點的路去搭公車,不過好像走得不夠遠,回家看到親愛的友人在部落格邊欄放了這首歌,超愛,完全有中我的點,整個人都跟著搖擺起來了,這首歌彆扭又歡喜的感覺簡直是極品,哎呀我的媽,One and Only好不容易聽了42次,吃個晚餐又開心成這樣是要怎麼辦,看來接下來閏四月也不簡單啊!

《控制狂》From 蘇打綠2011專輯「你在煩惱什麼」

【詞/吳青峰 曲/史俊威 舞蹈贊助/Kido Cheng 影像後製/卓威志、李依純】 

沒關係 都理解的 
拍照時 角度和方向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四月過去了,像愛上後母般忐忑的春天。

發生許多事情,攪得心神渙散,於是乎接著招惹衰運,不過似乎阿嬤的愛心護身符發揮了保護作用,結果盡是些倒楣但稱不上是災禍的蠢事。

4bc40372453bf
何金銀:師父,我好像中了招 師父:放心,只是榴蓮而已,沒有毒的。

 

小時候,魯莽粗魯又急躁,常常碰傷自己,腿上膝蓋上冒出不知道何時撞到的瘀青,或是手上胳膊上不知為何劃上幾道小口子,等到滲血才發現自己受傷了,老是弄壞東西,扭壞蓋子、弄斷卡榫、撞凹家具、摔破杯盤,有一回家裡吃晚飯看周星馳扮加菲貓的那部電影,結果後來好一陣子老爸都叫我破壞王,小孩受傷好得快無所謂,長大了還跟何金銀一樣傻氣就有點慘,然而我的四月簡直就像是被編劇愚弄的丑角般,嗑嗑碰碰的邊流淚邊傻笑著過完了。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ele最近相當紅,嗓音迷人,濃睫毛、金髮和屁股下巴搭配她豐腴的身材

讓她有種古典巨星的份量,搭配她的歌簡直是極品,我徹底的愛上她了

她自己在live的時候說:這首歌是關於某個我ㄧ度非常喜歡的傢伙,但現在我一點也不喜歡他了

然後在唱的時候把時態改成過去式,超可愛

Adele每首歌似乎都是她過去的戀曲,聽著聽著都覺得她實在是很會談戀愛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32207_301166959945799_140640492665114_828415_1783824805_n
圖片來源:http://adsoftheworld.com/media/dm/monstercom_guns

 

啪啦啪啦的打了五個小時的報價單腦內有點爆炸

我真的一直往這麼實用功利主義的路線裡走嗎?

有時後覺得自己好像善舞長袖的漸漸地運轉入軌道也頗得心應手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的有歌聽沒內容格文要介紹 『Show me the place』 by Leonard Cohen

是我喜歡的歌手傷心布萊德史密斯在FB上分享的,又是一首適合半夜聽的歌,低沉的嗓音和簡白又有意境的歌詞配重複的旋律,撫慰人心同時賺人熱淚,好愛。

「Show me the place, I've forgotten I don't know 」

So,配國家地理雜誌2011年的精選照正好,廢話不多說,聽歌看照片吧!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京都行記是歡快的大晴天,這篇就來個淒風慘雨的颱風天吧!

昨日享受了雨天的怠惰,喝茶看書煮食混過,今天要開始移動,把冰箱裡剩下的明太子抹好做成烤土司打包帶走,優格吞下肚,行李箱寄放櫃檯,背著背袋出發前往京都駅,買去金澤的車票。算好買五點零九分發的雷鳥特急,七點到金澤,民宿報到完吃個晚餐剛好,買票的時候,JR小姐問我要買對號還是自由席,想說省點,買了自由席,買完寄放了行李,好好逛逛大名鼎鼎的京都車站。

車站大廳人來人往的很是熱鬧,土產店者眾,百貨商場遍佈地上地下,錯綜複雜又眼花撩亂,本來打定主意要買個包然後吃個飯,結果逛不到一小時就放棄了,略過了拉麵小路通或中村藤吉,最後吸引我的還是傳說中的大階段。

R0028674

搭電扶梯直上,中途休息處,有一觀景台,陰鬱的天候下,襯得京都塔很不討喜。

R0028675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思ひで》

詞:鈴木常吉  
曲:アイルランド民謡(愛爾蘭民謠)

歌詞中文翻譯為本人拙作,轉載請註明出處!

*君が吐いた白い息が 你吐出的白色氣息 
Kimiga Ha I Ta Shiroi I Kiga
今ゆっくり風に乗って  此時乘著風遠颺       
Ima YuKu Ri Kazo Notte
空に浮かぶ雲の中に  隨著空中幾許浮雲    
Sorani U Ka Bu Kumo No Nakani
少しずつ消えてゆく   一點一點地消逝      
SuGo Shi Zuttsu KieTe YuKu

遠く高い空の中で     遠方的高空中       
Tōku TakaI SoRono NaKa De
手を伸ばす白い雲    白雲伸出了手       
TewO No Ba Su ShiroI Kumo
君が吐いた息を吸って   接納了你的氣息    
Kimiga Ha I Ta IKiO SuTe
ぽっかりと浮かんでる  浮流逸散             
Pok KaRiTo uKAN DeRU 

** ずっと昔のことのようだね   似乎很久以前 
Zutto muKAShino KotoNo Yō Da Ne
川面の上を雲が流れる     河上雲影流動之時
KaWa MoNo U E O KuMo Ga NaGa Re Ru

照り返す日差しを避けて   躲開映射的陽光
Teri KaE su Hizashi O Sa Ke Te
軒下に眠る犬        睡在沿廊下的狗
Noki Shita Ni Memoru I Nu
思い出もあの 空の中に    回憶也在天空下
Omo I De Mo A No Sora No NaKaNi 
少しづつ消えてゆく     一點一點地消逝了  
SuGo Shi Zuttsu KieTe YuKu
この空の向こう側には 在這天空的另一邊   
Ko No SoRaNo Mukō-Gawa Ni Wa
もうひとつの青い空  還有另一片藍天      
Mō Hitotsu No Aoi Sora
誰もいない空の中に  那什麼人也沒有的天空中       
Daremo I Na I Sorano Nakate
ぽっかりと浮かぶ雲  浮雲流展                
Pok KaRiTo uKanBu Kumo
(repeat **, *)
少しずつ消えてゆく  一點一點地消失          
SuGo Shi Zuttsu KieTe YuKu
-咩咩羊不負責任寫譯-

最近大好的深夜食堂的片頭曲,鈴木常吉の思ひで,聽了會著魔,不斷的重播,話說這是部短短二十幾分鐘的深夜短劇,就是那種日劇裡面主角下了班半夜洗完澡從冰箱拿出啤酒正好會轉到的時段。

故事發生在一家從晚上12點營業到早上7點的食堂,菜單只有啤酒、清酒、燒酎、豬肉味增定食,其他想吃什麼,只要客人說了,老闆會盡量做,人稱深夜食堂。

片頭每集都一樣,夜裡的東京街頭車來人往,伴著吉他撥弦聲響起,一個略為幽悠的低沉嗓音就唱起:「君が吐いた白い息が~」,等到老闆把五花肉片下鍋的吱吱聲響起時,通常我就開始想嘴癢想吃宵夜了,喝點酒啃點什麼,最後泡杯熱熱的日本茶做結,清淡卻很肥人的劇,偶爾催淚,好喜歡。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禮拜六是洗衣日,決定下週會不會裸體出門的關鍵日,還有圖書館的書會不會逾期、租DVD會不會被罰款都看這天了。在msn上遇到禮拜六加班的友人,他說:感覺起來是慎重的日子,不過會不會裸體出門還是比較重要一點

我告訴他:那個可以靠禮拜日血拼來彌補,尤其是禮拜日加班完,血拼超痛快,把加班費嘩啦換成漂亮衣服

他說:有道理,原來女孩子都這種時候買衣服啊,好像把南瓜變馬車喔!

我:可不是嘛! 就是資本家操控世界的方法啊!

嘿!你!資本家不是透過兩個禮拜洗衣服的方式掌控世界,而是透過悲傷的採購,像My little Airport唱的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28615

2011:07:17 17:37:19 GMT +9 京都-鴨川-出柳町,這個風景整個有讓我想移居京都。 

上個禮拜上傳這天的照片時,大概隔兩張就要抱怨一次熱啊熱,現在想想抱怨那過分充足的陽光實在奢侈。

今出門採買,下午四點鐘,陰鬱昏暗,滿街的車都亮起大燈,採買完畢從家樂福的地下室出來,不過五點半,儼然夜深,連續加班兩週,加重陷入這個季節怎麼也睡不飽的惡性循環,前晚到今午睡了12個鐘頭,醒來反而昏沉更劇,好像有個橫綱體格的胖死鬼腳踩著我肩膀,油膩膩的肥手臂緊箍著我的腦袋,放棄加班,留在床舖上滾動把紐約三部曲完結,然後洗堆積了兩週的衣服,挺起精神買菜、煮飯、吃飯,補充點能量,讀了點東西,又陷入昏迷,醒來已經半夜11點,吃了妹從沖繩帶回來的黑糖年輪蛋糕配下午沒喝完的紅茶,補足了糖份之後,現在終於有清醒的感覺,不過想當然爾,明天又會是個痛苦的早晨,更何況還是得去加班。

這次的夏遊京坂12日,掐頭去尾扣颱風,也算是徹徹底底的享受了一週份的太陽,其中就以祇園祭7/17山鉾巡行這天最為充分,面對著即將到來的颱風,萬里的晴空烘托千年歷史的繁華,炫目的讓人吃不消啊!所以就攔腰截斷,用這篇當作遊記的開頭好啦!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6278

每個符號都有意義,只是你學不會解讀。

同理,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睽違了許久之後,又開始重新檢閱那年上高原拍的這些照片,也許是秋陽太炙,燒的我益發渴望,每到這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就懷念起西藏了。想想2008年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人類的記憶是容量有限、容易風化、又可被竄改的一種脆弱載體,再怎麼樣自我欺騙也無法隱藏這個事實,面對自己拍下來的這些鮮明飽滿的照片們,趁記憶還退色得不太嚴重之前,再跟自己說說故事,我明白曾經和高原風景締結的緣分並未消逝,總有一天,會回去的。

10/11星期六

早餐到了第三天還是同樣菜色,同樣忘了拍,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28624

圖:五条Guest House cafe的靠窗座位 

這次去京都旅行,住了一間很不錯的日式町屋民宿,五条Gojo guest house,維護的乾淨清爽的木造老房子,還有充滿民藝味道的擺設,都令我一見傾心,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常常會坐在Gojo本館Cafe的石田伯伯,他總穿著夾角草鞋配襪子、帶著小圓帽總是菸不離手,個子小小笑瞇瞇,簡直像是漫畫裡走出來的老好人腳色。

只懂一點點日語的我和只懂一點點英文的石田伯伯,兩個人每晚在cafe見面喝茶都要聊聊天,日文、英文、漢字和比手畫腳,就這樣也能聊。

第一天見到他,要離開Cafe回annex時,他說:では,また,我愣了一下,他就說:你明天還會來吧!

之後我懂了,每當他說:また,我就說:じゃね ~ 

文章標籤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